竹杖芒鞋轻胜🐷

afd:a-兮兮,扣扣群:916564276,文澜德:a-兮兮(961738)

【GB】33 我什么都不要了,只想要你的爱

温柔霸道狠角色养母×清冷小可怜乖巧养子




会场的布置的已经差不多了,杨絮提前离开,逃跑似的回到了他之前租的房子。和从前不同的是,这里已经是他名下的房产了。杨絮现在不敢回家,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朗辰。他意识到自己对她的信任…真的动摇了。这个发现让他很不安。刘昕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?万一是真的呢?那要假装无事发生,然后明天赴约去见父亲吗?可是…朗辰不愿意让自己见他。他拒绝去想这其中的原因,龟缩在壳子里,只想等个人来救他。



杨絮把自己捂在被子里,似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。室内光线逐渐昏暗下来,杨絮甚至忘记了晚饭,像是要在床上坐到天荒地老。逃避了一下午,他开始逼迫自己面对问题,想让他被恐慌搅乱的大脑恢复理智。



刘昕这个人,在杨絮那5年的生活里,扮演着一个主宰者的形象。她乖张跋扈,缺乏对人的尊重,当时年幼更是毫不收敛。不过她几乎从不撒谎。她做事喜欢一击毙命,累积足够多的筹码再收网,从很小的时候就看得出,是个头脑清晰做事缜密的人。杨絮14岁那年,11岁的刘昕经常一个人去市图书馆待上一阵再回家,父母担心她太小,一个人会不安全,不允许她自己乱跑。结果她愣是用了半年时间,学会了自家保镖全部的格斗技巧,因此力气也比同龄人大了不少。那之后只要她父母再提一次不许出门,她就消失一天一夜,再自己回来。谁也找不到这个小孩在哪过夜。父母说她,她油盐不进。停她的零花钱,她也我行我素。这对夫妇向来宠爱女儿,最后只好给她请了更多格斗教练,教她更多人心险恶的道理,改用武装她的方式保护她。



就重逢后这段时间来看,刘昕的做事风格几乎没有改变。静下心思考会发现,她没必要去撒一个如此轻易就能拆穿的谎。那么就说明,朗辰确实不想让自己见父亲。


会因为什么呢?是控制欲吗?


其实,就算有了其他亲人,朗辰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也不会动摇半分的。可是,朗辰平日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强的控制欲啊,还有没有其他的可能呢……杨絮发现自己想不到。


假设朗辰她真的不想让自己见父母,只想自己依赖她,那么明天该不该去见父亲?


去,就是背叛了朗辰。


她对自己真的很好了,自己应该听她的话的。

要把刘昕说的话告诉朗辰吗?


虽然朗辰看起来控制欲没有刘昕那样强,但朗辰毕竟是朗辰,杨絮想象不出她会有什么做不到的事,自己这点能力在朗辰面前不够看的。如果她真的想切断自己与父母的联系,明天可能是他见到父亲的唯一机会了,一旦她有所察觉,自己恐怕不可能再联系到他们。



咚咚咚


有人在敲门。杨絮像是被这声音拉回了现实,抬起头来发现,屋子里已经全黑了。知道这个地方的人不多,现在这个时间,大概是朗辰发现自己没在家,手机还静音了,她打不通电话才来找人的吧。


杨絮打开门,果然是有些焦急的朗辰。杨絮努力表现的平静些。


朗辰:“果然在这。怎么了杨杨?自己跑这里来也不接电话,连灯都不开。”


朗辰揉着他的脸,看起来并不生气。她向来很包容自己,做什么都不会被凶,最多也只是拉去地下室被温柔的教育一番。


杨絮:“啊,都这个时候了吗…我今天在学校有点累,来这边休息就睡着了,手机可能是没电了吧……”


朗辰:“睡到现在啊,那还没吃晚饭?走,带你去吃东西。宝贝想吃什么?”


杨絮:“不用了,我还是有点累,不想动……一会点外卖就好。”


朗辰:“今天不回家吗?”


杨絮:“嗯…明天有早课,不想回了,你早点回家吧,你最近不是在忙项目吗,不用担心我的。”


杨絮想让朗辰快点走,他真的不知道,再多说几句话自己会不会露出马脚。


朗辰:“宝贝不想让我陪你吗?”


杨絮:“可是…这里没有你的东西,会很麻烦……”


朗辰感受到了小家伙的抗拒,她想了想,最近好像没有惹他生气,怎么突然闹别扭了呢?她不想逼人太紧,杨杨想要空间,她自然是要给的。


朗辰:“也好。那杨杨要乖乖吃晚饭,早点休息,也别让自己太累知道吗?周末我们去郊区玩。”


朗辰收拾东西起身要走,杨絮瞬间感到万分不舍,就好像她……再也不会回来了一样。他想到和朗辰还有很多事没做。他们说好有时间要去故地重游还没有实现,他还不知道自己在郊区的3、4楼的角色是什么,自己交的两个朋友还没有介绍给她认识,自己,还没能走到跟她并肩的位置……真的,好不甘心。


不就是亲生父母吗!他们的缺失是朗辰补给我的,为了她的爱,我不是做什么都可以吗?就算…不能永远独占她。就算最终会被她厌弃,就算找不回父母,那又怎么样?没了朗辰,我…我一刻都活不下去……


朗辰开门的手顿住,只见自家宝贝眼眶通红,哽咽着看向她,手紧紧抓着她的衣角,像是站也站不稳了。朗辰连忙把人抱到沙发上,俯下身焦急的看着他。


朗辰:“杨杨?告诉我发生什么了?不哭,我在呢。”


杨絮哽咽的说不出话,嗓子像是吞了刀子般的疼,无助的流着泪。朗辰有些慌乱,除了在床上,她几乎没见过杨絮哭。他看似柔弱,但真正柔弱的人又怎么会在那样的环境里成长为他现在这样善良、积极的样子?朗辰在脑中检索了一遍,还是猜不出杨絮遇到了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,只能把人搂进怀里,一边轻抚一边柔声哄着。


朗辰:“没事的,宝贝,没什么事值得你害怕,我在呢,告诉我为什么难过好不好?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……”


杨絮控制不住抽咽,哭的直颤:“唔…朗辰……刘昕…说……她说…明天要带我去见我…父亲……”


朗辰瞳孔一缩。


杨絮抬起头看着她:“朗辰,你……见过他吗?”


朗辰安静了片刻,杨絮不知所措,抓着她衣服的手心已经汗湿。


朗辰叹了口气,无奈说到:“抱歉杨杨,我还是没能把你保护好。我……我现在会告诉你一些关于你身世的事。其实本不应该由我来说,现在也没办法了。宝贝,你要记得,我永远爱你。”


杨絮点点头:“嗯。”



这是一段陈年旧事,情节也很简单。富二代杨振华看上了优秀女大学生郑洁,用高超的手段和海誓山盟蒙蔽了她。杨振华有家里安排的门当户对未婚妻,追求自由与真理的进步青年郑洁并不知情,相信了他不婚主义的那套说辞。意外怀孕,郑洁选择停下自己求知的脚步,放弃去英国继续念书的机会,专心备产。


她们共同把孩子扶养到两岁,郑洁也一直没停下提升的脚步,考上了国内研究生。与此同时,杨振华刚刚举办完婚礼,两边跑的他黑眼圈日渐加重。时间久了,他的父母也发现了这对母子。亲家权势比自己家大,这门婚事本就是有利可图的高攀,于是,杨家父母将郑洁的梦打破,给她们钱让母子离开。他们告诉杨振华,女人可以玩,儿子也可以认,但都得等亲家退休,妻子无援的时候再说。杨振华同意了。


郑洁心灰意冷,接受了杨家的钱,把两岁的孩子留给了杨振华,几个月后再次拿到英国那所学校的offer,正式踏上她的科研路。而杨振华把孩子藏了两年,还是担心会败露,最终同意父母的决定,将孩子送到了福利院,并给院里捐了一笔钱。


这个孩子,自然就是杨絮了。其实他本名杨绪,被丢在福利院时太小不会写名字,院长便给他写成了“杨絮”。


听着朗辰缓缓道来,杨絮说不失望是假的。自己期盼了多年的父母,给他们编了很多身不由己的理由,去警察局登记采样,期盼着他们能找到自己,告诉自己他们找了自己很久……可真实的情况是,这两个人都没有把他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,相继抛弃了那个幼小无助的自己。



朗辰:“我已经在尝试联系你母亲了,宝贝,如果是你母亲来找你,我是不会阻拦的,但是杨振华,他只会给你带来伤害。他本就没什么责任心,他妻子也不会让他认你,就算他岳父权势不再,也还有些余威,会带来很多麻烦。况且还有个你同父异母的弟弟……说实话他们那点家产不值得让你去争,宝贝想要大不了我努力再多赚些。杨杨,我怕你…还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些事,我费尽心思,好不容易让我的宝贝爱笑了点,不想让他们来烦你。就……替你拦下来了。本想保护你,现在看来是我搞砸了,对不起杨杨。”


杨絮摇摇头,他哭过了劲,只是还在忍不住抽搭,肩膀一耸一耸,把朗辰心疼坏了。


朗辰:“如果宝贝不信,我那里有很多搜集来的照片和录音可以证明,宝贝想的话也可以去见父亲,我不会再阻拦了。”


杨絮:“不,我没有父亲。朗辰,我一点也不怪你。”


朗辰的话杨絮自然是信的,其实无论她说什么他都会相信。杨絮悬起的心终于安定下来,朗辰以为他哭是为了父母的事情,但其实他在意的更多的是朗辰有没有在玩弄他,是不是真的爱他罢了。得知真相后,他更加不在乎父母了,他现在只在乎朗辰。



哭累的杨絮很快就被哄睡了,而朗辰反而有些困扰。她很在意一个名字,杨絮提到的那个刘昕。好像是杨杨那个假妹妹,回去得仔细的查一下。




朗辰:很好刘昕,你已经引起我的注意了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